IMG_0071_nEO_IMG.jpg

 

這家店位於城中市場內

英文亞洲週刊在2000年曾經將他的的牛肉湯選為台灣美食之最(門口有貼報紙)

雖然我覺得說他牛肉湯是台灣之最有些言過其實

不過挑嘴的我  也吃這家麵超過15年了  所以味道上是真的還不錯

 

先來介紹小菜好了  (我每次小菜錢都多過麵錢~)

除了固定的滷味外  他的小菜會隨著季節增減

像是....

IMG_0059_nEO_IMG.jpg

要是茄子盛產的那一段時間才有賣

醬料不只是單純的蒜蓉醬油  還帶有烏醋的酸香味

只要有賣  我都一定會點一盤

 

這個也很好吃

IMG_0095_nEO_IMG.jpg

又Q又入味  還帶有淡淡的花生和沙茶香氣

太晚去會吃不到   算是人氣很高的一款小菜 

 

IMG_0094_nEO_IMG.jpg

真的很讚  愛吃米血的人一定要記得點!

 

下面這個是一年四季去都有的

IMG_0064_nEO_IMG.jpg

花干與海帶

除了這個以外  還有豆干  豬頭皮  滷蛋等等一般的滷味

也是一年四季都有

 

 

IMG_0066_nEO_IMG.jpg

這個老闆自製的辣油

辣度普通  不過香氣十足  現在好像有賣

 

接下來要介紹麵啦~

這家店所有的麵都是每天現場手擀的家常麵  沒有第二種選擇

 

IMG_0071_nEO_IMG.jpg

牛肉湯麵 

老外覺得很好吃   我倒是覺得一般般

 

IMG_0067_nEO_IMG.jpg

搭配牛肉麵必有的酸菜   我也還是覺得一般般

 

 

IMG_0069_nEO_IMG.jpg

炸醬麵 

也有麻醬麵 或 双醬麵可以選擇

夏天的話  還有涼麵版的炸醬麵  麻醬麵 或 双醬麵  

 

當然如果點涼麵的話   一定要點味增湯啦~ 

(到底是誰想出來把他們一起賣的?!)  

IMG_0091_nEO_IMG.jpg

這個是正常版的味增湯

 

IMG_0070_nEO_IMG.jpg 

這個是加了蛋花的味增湯  (是說...這畫面怎麼看起來有點噁心)

雖說他的味增湯喝起來也還好   可是如果晚上去吃的話  通常就賣完了

 

接下來是我的最愛~

IMG_0088_nEO_IMG.jpg

肉絲炒麵

麵條香Q有勁  加上用鐵鍋炒麵  溫度高 速度快  香氣十足  給十個讚

另外還有沙茶牛肉炒麵  也是超好吃

 

還有一個很多人點的  就是嗆鍋麵

周記的嗆鍋麵是屬於清淡的那一種  跟龍記的不一樣  (應該說是完全兩回事!)

哪一種好吃啊?!  我只能說是  各具風味  難分上下

但這個也是熱賣款  想吃要趁早

對了~  這家店晚上大概六點半老闆就開始洗鍋子了

要當晚餐吃的人  動作要快一點  

我常常都是停車之後用跑的才能趕上倒數十碗

能讓我這個懶惰鬼跑步的店並不多  (而且還跑了那麼多年~)

大家有機會去吃吃看吧~

 

小蜜蜂.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Y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