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_nEO_IMG.jpg

 

最近整理照片的時候

發現手機裡有帶樂樂去結紮時拍的照片

幾經思考後  還是決定PO上來了

為什麼說幾經思考呢?!  

文末在告訴大家吧~   因為我會寫的落落長 

而且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是很質疑自己的作法到底對不對

所以即便在打字的此時此刻   我的心情還是很沈重

 

031_nEO_IMG.jpg

032_nEO_IMG.jpg

上面這兩張照片是我們出發前   在停車場幫樂樂拍的

雖然已經做好了健檢  也選用相對安全的氣體麻醉

但進行手術和麻醉  總還是有一定的風險

所以一直非常擔心    一直到拍這兩張照片的時候

還一度猶豫不要進行手術了

 

接下來要進入手術的前置作業和術後的照片

對!  沒有手術中的   因為本人非常俗辣又怕見血

所以手術過程中我是一眼都沒有看到   所以當然也沒有手術中的照片

倒是老公很猛的看了全程   還意圖語音轉播給我聽

不過被我阻止了  (想嚇死我啊你!006_崩潰.gif  )  

 

033_nEO_IMG.jpg

由於樂樂對於打針這件事極端的不合作

加上腿很短  所以血管也很短  導致無法快速找到血管

而且因為軟針很不好插入  所以在樂樂奮戰了一陣子之後

醫生決定先打一針類似安定劑藥品   舒緩樂樂的緊張和不合作

 

037_nEO_IMG.jpg

果然打完安定劑   樂樂就安靜多了

不然我真的很擔心她會把醫生"拆吃落腹"  (請以台語發音!)

 

034_nEO_IMG.jpg

趁她乖乖的時候

醫生很順利的插上軟針  並加上繃帶固定

 

035_nEO_IMG.jpg

看著她插著針  又纏著繃帶的小手手

覺得好捨不得   拍照的時候都快哭出來了  (雖然現在看到也是~)005_哭哭.gif  

 

接下來是麻醉後手術前的照片 

雖然大多數的人好像都覺得還好

但是對我這種超級俗辣的人來說  還是非常不舒服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膽小  請你快轉~  046_衝刺運球.gif  

要開始囉~

 

預備~

 

起~ 

 

038_nEO_IMG.jpg 

039_nEO_IMG.jpg

翻白眼的樣子  有點恐怖

而且讓我覺得非常非常捨不得~

 

因為手術的過程   我沒膽拍  就直接跳過吧!

 

接下來是開完刀之後  樂樂準備甦醒的照片

沒有令人不適的畫面  請安心服用

041_nEO_IMG.jpg

此時的樂樂已經醒了

但是身體因為麻醉還沒完全退的關係   所以不太能動

 

040_nEO_IMG.jpg

背後是幫樂樂開刀的楊醫師

 

 043_nEO_IMG.jpg

等到樂樂對我們叫她開始有反應之後

就可以帶她回家了

 

來寫一下術後的情形好了 

但是因為接下來的幾天都很緊張   所以沒有照片

 

回到家的第一天

帶樂樂出門的時候是早上十點   回到家大約是中午左右

整個回家的過程  感覺樂樂非常虛弱 

回到家之後食慾也不佳  (順帶一提  開刀前要禁食  多久我倒忘了)

只是單純的趴著睡覺   讓我非常的心疼

當天晚上我們也都幾乎沒睡的陪著她

 

第二天

比昨晚有體力一點  不過食慾還是沒有平常好

再加上帶著拿破崙項圈   讓她非常不自在   所以也沒平常活潑

 這是我們第一次有一隻乖乖的安靜小狗

 

第三天

完全恢復正常  能吃能跑能跳  復原速度相當驚人!!   001_驚-v2.gif   

 

第四天

又回到了我們熟悉的破壞狂   雖然很氣但又很開心   011_無言.gif

 

術後的第七天  我們帶樂樂回診  醫生說復原的相當良好

而且用的是會自體吸收的線  所以不用拆線

說真的  楊醫師開刀技術真的很好  現在連疤都完全找不到 

而且在我們回診前  楊醫師還多次主動來電關心樂樂的復原情形

令人非常感動!!  070_goodjob.gif  

 

接下來是我落落長的心得  請耐心服用

不然就滑鼠移到右上角  關閉視窗也可以  032_掰掰.gif

       

 

在網路上有很多資料顯示

結紮可以避免日後子宮病變(尤其是子宮蓄膿)及其他的健康的問題

所以沒有打算要讓狗狗生育的前提下   結紮好像對狗狗比較有利

關於這樣的資訊  我問過很多醫師  他們也表達同樣的看法

不過我當時有懷疑是不是醫師們想賺結紮費用所以這樣說

(我承認我是有小人之心  但是如果可以讓樂樂不冒沒必要的險  那不是更好)

不過  在實際上多方訪問有養過母狗的朋友之後  發現未結紮的母狗

子宮蓄膿的比例確實還蠻高的  而且也沒辦法立即發現

另外  狗狗有一定的年紀之後  手術風險會提高  復原的程度也沒有這麼理想 

 

如果有這麼多優點   我為什麼還要猶豫呢?!

其實從還沒養樂樂開始  我就有在注意結紮的相關資訊

剛好在樂樂開刀的前兩個月  看到了幾篇文章 

動搖了我原本覺得結紮很好的想法

 

第一篇是有關結紮過程中造成腸沾黏的文章

原作者表示他的狗狗是在結紮後發生腸沾黏的問題 

所以他認為是手術過程中造成的 

而且狗狗最後因為腸沾黏所帶來的相關問題去當小天使了 

所以他非常不能接受

 

跟楊醫師討論過後  他表示手術過程中確實有可能造成腸沾黏

但並不是一定會  而且他無法評論上述所提文章中 

狗狗的過世原因是否真的跟腸沾黏有關

不過他有提到可以用狗狗體內的xx膜包覆傷口的末端 

可以稍微避免感染  也避免腸沾黏的情形

因為時間太久了  我已經不太記得楊醫師所使用的詞

有需要相關資訊的人  還是要找專業醫師討論一下比較好

 

第二篇文章是有人提出一個觀點  而這個觀點徹底的震撼了我的想法

他說  如果結紮是為了避免子宮疾病 

那麼已經決定不生育的女人  會去把子宮拿掉  避免日後生病的風險嗎?

所有可能不需要又有可能生病器官  都要拿掉嗎?  

更何況這只是人類自私的想法  你有問過你的狗嗎?

 

我覺得他的說法有點道理 (就算我不打算有小孩  但也不會想要拿掉子宮啊!)

但是又有點矛盾(就算我問樂樂  她應該也不會回答吧  要是會  我就發了!!)

而且我沒有辦法完全否認"這是人類自私的想法"這句話

 

不過最終我還是帶樂樂去結紮了

原因只有一個

萬一將來樂樂老了  子宮蓄膿了  乳腺癌了

因為我發現的慢  加上年紀大後的手術風險

而導致我因此而失去她的話   我應該會發瘋!!

 

總之 

以上就是樂樂結紮的過程和我毫無條理的心路歷程

至於到底該不該結紮  還有用詞精不精確  (我已經提醒過你要問醫生了)

我無意論戰  更何況我現在心情依然很沉重

如果我覺得你有引戰的意思   我就會刪你的留言  (再次提醒  本人心靈脆弱  脾氣又不好!)

 

謝謝大家的耐心收看~  下次見~

 

小蜜蜂.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Y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