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7_nEO_IMG.jpg                       

 

蘭城晶英的烤鴨餐盛名已久,無奈一直沒機會來吃

趁著這次好朋友們要來宜蘭玩,火速上網訂位

因為是清明連假去的,店家有告知:

假日只有套餐,當場也不能加點,要先決定好,還要先付訂金

雖然規矩有點多,但我覺得店家這些考量也沒錯,所以還是訂了

 

這次我們一共有8個人,但只選了6人套餐

(相信我,選6人就夠了,多2000元,也只多一道菜)

 

人到齊之後,我們立馬以餓死鬼投胎的速度點餐

先來的是涼拌菜,共有8種品項,可以選其中4種

IMG_0015_nEO_IMG.jpg

IMG_0013_nEO_IMG.jpg  

IMG_0012_nEO_IMG.jpg 

IMG_0010_nEO_IMG.jpg 

我們選了醉雞、麻辣牛筋、涼拌海蜇、五味透抽

值得介紹的是麻辣牛筋(但是我把照片拍糊了~)

牛筋確實很軟爛,加上店家以薄片的方式呈現

口感又Q又軟,咬起來不費力,大家可以選這道試試看

至於其他三道…普通,但算及格

 

接下來是烤鴨的第一吃

IMG_0009_nEO_IMG.jpg 

香滷鴨小拼

鴨舌、鴨掌及鴨翅經過特製醬汁滷製冰鎮,微辣鹹香入口即化

雖然以上為官方說明文字,但吃起來也差不多是那樣

算是名符其實的一道菜

 

第二道是海鮮

IMG_0018_nEO_IMG.jpg  

新鮮度不錯,但調味普通

而且醬汁有點過鹹,壓過了海鮮味

 

 

繼續是烤鴨的第二吃

IMG_0026_nEO_IMG.jpg 

IMG_0023_nEO_IMG.jpg 

櫻桃鴨握壽司

多汁鴨肉在口中爆漿的美味,別處絕對吃不到的創意吃法,您一定要嚐嚐。

以上依然為官方文字,但 004_狂暴.gif 本‧人‧完‧全‧無‧法‧同‧意    

這道菜入口三秒後,我有種深深對不起好友們的感覺

如同照片所示,這道握壽司的結構是鴨皮→起司片→白飯

但口感只有四個字→極其油膩

雖然皮下的脂肪確實有烤化,但‧鴨‧皮‧完‧全‧不‧脆

吃下後,發現湯匙上還積了厚厚的一層油

而且名為握壽司,下面卻是完‧全‧煮‧到‧爛的熱飯?!  015_orz-v2.gif  

至於起司,因為鴨油太膩口了

瞬間味覺全都麻痹了,我完全感覺不到起司的存在

這原本是我最‧最‧最‧最期待的一道菜

而且我也認為這道菜的想法很好,結構也沒有問題

但執行起來完全@%*#&*# (以下省略髒話抱怨三萬字)

 

 

在本人怒火中燒+覺得愧對好友時 039_跪拜禮.gif  

師傅很是時候的來開始片鴨秀,以轉移我的注意力

IMG_0022_nEO_IMG.jpg  

 

同時也開始了我們的第三吃

IMG_0030_nEO_IMG.jpg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在地三星蔥捍進麵皮裡,並捲入鮮嫩鴨肉、特製脆皮炸蔥、

秘製辣味噌,入口充滿蔥香滋味。

兩種的表現都算中規中矩,脆皮炸蔥是真的有脆的口感

辣味噌味道算淡,整體來說有表現稻鴨肉和蔥本身的味道

算是有稍稍把我從地獄的邊緣拉回來

 

接下來是鴨油拌青菜

IMG_0033_nEO_IMG.jpg 

IMG_0031_nEO_IMG.jpg 

可選擇兩種口味,我們選了菠菜和水蓮

至於表現如何嘛…我只能說…就是鴨油炒青菜囉 029_漫不經心.gif 

 

 

還有一道熱菜

IMG_0035_nEO_IMG.jpg  

避風塘皮蛋

皮蛋切塊炸過後,加入大量蒜酥翻炒

皮蛋Q彈,味道鹹香,口感乾爽不油膩

算是很好吃的一道菜,推薦大家試試~

 

緊接著是第四吃

IMG_0038_nEO_IMG.jpg 

IMG_0039_nEO_IMG.jpg 

生菜包鴨絲三杯鴨骨煲  (我們選生菜包鴨絲)

生菜片鴨絲以鮮甜的鴨肉絲與清爽蘋果丁拌炒,包上新鮮萵苣,清脆爽口。

不太油,也沒有過量的調味,鴨肉絲算嫩,口感清爽

整體來說,確實如官方文字的敘述,算是有達到標準了

 

 

進入烤鴨的第五吃,也是最後一吃

IMG_0042_nEO_IMG.jpg 

慢火白菜燉鴨湯

熬煮十小時的老母雞湯加入鴨架、白菜,熬出香氣縈繞不散的醇濃湯頭。

這道菜評價有點兩極

部分的人覺得有腥味(像我老公,喝第一口後就放棄)

但我個人是很喜歡喝濃湯(例如日式豚骨湯)之類的味道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把熬湯的雜料撈乾淨,看起來不是很美觀

讓我想起多年前某名店的醃篤鮮,味道極佳,但看起來卻像鍋廚餘

 

IMG_0044_nEO_IMG.jpg 

甜點是芋香西米露

真材實料的芋頭+微微的奶香,完全不甜膩

通過本桌一致好評,總算是有個好結局~101_藍藍路.gif  

 

 

總結

蘭城烤鴨肥美油膩但無腥味,服務人員態度佳,可網路訂位,上菜飛快

如果硬要與其他的烤鴨名店相比 (例如等半年的宋廚、電話打不通的龍都酒樓)

烤鴨本身算有品種上特色,與其他兩家相比,近乎是無腥味

整體菜色表現和選擇度,個人認為略遜其他兩家一籌

倒是服務態度和速度則是完全獲得壓倒性勝利!

 

以上為本人的不回購+不推薦的傷心報導

大家下次見~

 

小蜜蜂 (花).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Y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