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47_nEO_IMG.jpg   

接下來是住的部份

其實這個部分跟標題有點不符合

因為這次的住宿很不錯,沒有甚麼好抱怨的

不過倒是有幾個有趣的地方可以跟大家分享

1.電梯沒有關門鍵

這個還蠻好玩的,可惜這個我忘了拍照片~

剛到的第一天,我們一群人瘋狂在電梯裡找關門鍵,哈哈~

這次我住宿的8家飯店裡,除了貨梯之外

電梯是沒有關門鍵的,所以慢慢的只能等它關~

後來當地導遊教我們一個方法

就是快速按數字鍵(你要去的樓層)兩下,然後就會關門了

但我後來發現這方法不是對每部電梯都有效~

2.房間通常沒有熱水壺

我跟老公睡前有喝點熱茶的習慣,所以對我們來說這非常不便

雖然不是每家都沒有(沒有的機率大約是60%以上~)

如果有需要,可以拿自己的保溫瓶下去裝

或是打電話請客房服務送 (但這也意味著你要給小費~)

另外有一點我覺得很好奇

如果某飯店不提供,應該就是全部同款的房間都不提供

為何我會遇到同樣飯店,有的團員房間有,我卻沒有的情形??

3.兩個馬桶??

IMG_2836_nEO_IMG.jpg

我住的每一間都是這樣~

我是覺得很佔空間(畢竟浴室都不大),老公倒是覺得很好用

是說現在有免治馬桶座,方便又省空間

而且還有溫度設計,讓你屁股乾淨又不冰冰~

 

IMG_2771_nEO_IMG.jpg

路。面。品。質。髒。又。爛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這個!!

前面所說的各種飲食或生活習慣差異我都可以接受

但唯獨這個真是讓我很倒彈

為了維護古蹟的原貌而維持石子路

這點我可以理解,但是破洞不能補一下嗎?

提醒大家去的時候真的要小心,不要只顧著抬頭看和拍照

我們團員天天有人在踉蹌,摔到仆街的也不少

 

另外,垃圾也很多,尤其是菸蒂

我出機場沒多久就被米蘭嚇到,威尼斯好一點,羅馬則是快昏倒

旅程第三天的時候,我忍不住問義大利為何這麼髒?!

領隊說:歐洲差不多都這樣啊~ 巴黎更嚴重,又髒又臭!

我只能說,之前去的德捷或許是例外吧

讓我對義大利有了誤以為的期待,不過其實布拉格也沒多乾淨!

但一向有潔癖的老公卻認為還好,我問他為什麼突然這麼寬容?

他居然說:「因為我一直把義大利想得很糟啊~」 015_orz-v2.gif  

 

其他

零錢很好用

在台灣沒辦法換歐元的零錢

所以下飛機後記得去買點小東西,以換取零錢

而且大部分的公廁要付費,一般價格是0.5,貴的約1

另外床頭小費行李小費也都會用到,所以記得留些零錢在身邊

 

水可生飲

除非有特別標示,不然水龍頭打開的水就可以喝了

有些地方的觀光噴泉水也是可以喝的(有特別的出水口)

我自己喝是沒問題,不過腸胃比較脆弱的人還是不要嘗試比較好

同團有人拉肚子,但不確定是單純飲水所致,還是有其他因素

 

治安不佳扒手多?

IMG_3950_nEO_IMG.jpg

這個問題在去之前我已經被警告無數遍了

但本人很好運沒有遇到,而且個人真的覺得其實也還好

一是領隊會教我們正確的擺法,並隨時提醒我們

二是自己千萬不要冒險單獨行動

其實最要注意的是拍照的時候,愛拍照的人看到風景會拼命拍

但雙手把相機舉高專心取景時,也是最容易被偷的時候

所以當你拍照的時候,盡量請旅伴靠近你身邊,不要讓出空格

或是準備狂拍之前,請他隨時幫你注意~

 

 

總結來說,

雖然食及行上有稍微不習慣的地方,但還是值得一去

畢竟旅行就是為了有不一樣的體驗啊~而且它的建築和風景實在太美了

所以回來之後,我們又開始默默的規劃下次的撒錢計畫了~

 

下一篇要正式進入米蘭開始玩樂囉~

 

小蜜蜂 (花).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Y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