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0_nEO_IMG  

 

其實一開始我沒發現這件事,只是覺得樂樂的排便量很少

但因為樂樂當時很小隻,加上本人第一次養幼犬

所以根本搞不清楚正確的排便量應該是多少

直到有一天...

老公:我覺得樂樂吃大便

我:怎麼可能?! 幹嘛吃大便?077_冷汗直流.gif

老公:真的啦~ 你不覺得她的排便量很少嗎?

         而且地上有大便的污漬(當時還沒學會準確定點上廁所)

         卻沒有大便,不是很奇怪嗎?

我:不可能啦~ 我從來沒聽過有哪隻狗這樣~  

     (本人前一隻狗是無敵模範生,所以我真的不知道...)

 

總之,在經過一番論戰和觀察後

我輸了~樂樂吃大便罪名成立!!! 015_orz-v2.gif   

同樣的,潔癖老公抓狂了,而我…又開始埋頭找資料了 096_K書.gif  

 

綜合網路上資訊、各家主人血淚史、與醫生討論結果

狗狗吃大便的原因大致如下

 

同前一篇定點尿尿訓練的模式

黑字的部分,是蒐集網路上各家飼主智慧結晶的訓練方法

藍字的部分,是本人實際實行的血淚心得分享

  

1、動物天性所致

      原始的求生本能,為了防止味道外洩引來其他動物的捕獵

      以保護自身的安全。

      這個我雖然可以理解,但樂樂這輩子就是隻「寵物」

      而且她的個性很天兵,個人覺得她應該不會有這種危機意識

      所以…應該不是理由

 

2、行為反應所致

      最常見的就是主人看到狗狗在不該大小便的地方大便時,會加以斥責,

      但狗狗卻覺得是主人看到大便而生氣

      於是認為避免被罵的方法就是湮滅證據(吃掉)。

      這個是樂樂吃大便的成因之一

      因為訓練定點上廁所時,我們曾經用了錯誤的方式

      導致樂樂產生誤會,進而湮滅證據

      所以再~次~強~調~

      千。萬。不。要。在。訓。練。過。程。中。打。罵

      「負增強」是完全沒用的,而且會招致反效果

 

3、生理反應所致

      當消化吸收出問題時,大便裡還有大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養分,

      鼻子靈敏的狗狗會將之當成食物吃掉。

      這個在與醫生討論後,也被認定為成因之一

      樂樂過了兩個半月後開始接換吃鮮食,

      從飼料到鮮食有轉換期,加上幼犬消化能力也沒那麼好

      食物消化不完全,導致便便成了可回收的食物

      解決方法很簡單,去買瓶酵素之類的東西就搞定了

      我家用的是這瓶

     IMG_0004_nEO_IMG  

     IMG_0006_nEO_IMG  

      大約使用三天後,症狀有明顯改善

      果然找對原因和方法很重要

 

4.生活太無聊

   幼犬活動力強,主人無法長時間陪伴,無處發洩精力,自己找樂子。

   因為本人一家都是上班族,不在家的時間確實比較長  

   初期我有利用kong之類的益智玩具給樂樂

   但我發現沒人在家的時候,她根本就不玩,所以這招失敗了

 

總結,樂樂的原因是:行為反應+消化不良

找對方法大約兩週內左右內會解決

其實這問題比想像中簡單很多,尤其是在和醫生討論後

最後,感謝飼料派的楊醫師一直聽我囉嗦鮮食的適應問題039_跪拜禮.gif

並且幫我找出解決的方法

大家如果有其他問題,歡迎留言討論~~

 

推文圖.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Y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